MGI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两会,看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1/04/06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3月24日在东区7号楼510会议室开展“学两会,看榜样”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专题解读》及央视最新专题片《榜样5》。

581719179471037367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教工党支部高兴华副书记首先做了题为《2021年全国两会——专题解读》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今年两会的基本的情况,以及两会七大看点和九个关键词,着重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两会报告全面回顾了我国2020年的工作情况、“十三五”时期主要成就、“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以及2021年我国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为我国今后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当前,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教育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33847483199058216

随后,我院党员老师集中观看了央视最新专题片《榜样5》。该节目集中展示了在防疫防控工组中涌现出的5位优秀党员和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包括:从“生命守门人人民的军医”张西京、“微笑天使白衣战士”张宏、全能书记社区的主心骨杜云,到坚守在抗疫一线上的最美“格桑花”达娃仓决、你们守护“大家”我来守护“你们”的汪勇,再到“最美建设者英雄的团队”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和“暖心的组织坚强的堡垒”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节目充分展现了各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是我们身边平凡而伟大的“榜样”。

会上,大家被祖国所取得的各种成就所感动,更深深被榜样的力量所感染,纷纷表示:将坚定信仰,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立足科研、教学工作,在各自的科研领域开拓创新,在教学工作中更要为祖国培养人才,坚定信仰,为祖国的科研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分工会时权、刘梦晗老师荣获“上海大学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知识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拥“宝”新春,在“嘉”过年不孤单——MGI举办师生贺新春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