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I教工党支部主题党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创建时间:  2020/11/24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11月23日上午,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解读”主题党课的学习。此次主题党课特别邀请了理学院党委陈然副书记做了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解读”的报告。陈书记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出发,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解读、学习掌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战略思维、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等四个部分,全面生动地结合上海大学及我院的现状和将来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重大历史意义及“十四五”至二〇三五年中长远规划进行详细而“接地气”的解读。

微信图片_20201124141000

会上,陈然书记着重讲述了我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就十四五规划中涉及的主要方面如科技创新、国民教育、社会保障等和广大教师密切相关的内容,联系我校党委、工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鼓励我院青年教师面向国家、学校的发展需求,在提高自身教学、科研业务水平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建设,充分利用学校党委、工会、校友会等的有利资源,不断发展,合作共赢。与会党员教师备受鼓舞,充分认识到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就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与此同时,身为高校教师,更是要立足当下,做好本职工作,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和科研活动自身规律,一方面要甘当人梯培养人才,另一方面要面向问题不断创新,为实现党和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及远景目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b1901ba20ec4f820332063c293cd507

此外,值此主题党课之际,我支部还进行了时权同志入党积极分子推选表决。时权同志是我院首位入党积极分子,在表决会上他首先回顾了递交入党申请书后这一年中工作、生活、思想状态,并表示经历了疫情这一年身边党员的感染和洗礼,更加坚定了时权同志入党的决心。此后,入党介绍人代表高兴华老师介绍了时权同志的基本情况,与会党员纷纷发表了对时权同志的一些建议及期望,最后经过全体与会党员一致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同意时权同志转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寄语时权同志在未来的一年能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大家庭中。

上一条:导学思政|MGI举办研究生导师“心理育人”专题讲座

下一条:谁“羽”争锋,MGI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