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陈云纪念馆参观活动

创建时间:  2017/05/23  张明   浏览次数:   返回




2017519日,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练塘古镇红色文化之旅"活动,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我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家,中国共产党第一代核心领导人陈云同志的故居。陈云同志于1905年出生于穷苦的农民家庭,20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艺术馆的店员成为了一名革命者,70年坚定不移的投身革命工作。他曾说:"我一不为做官,亦不为发财,而为工人阶级的解放而斗争"。如今,伟人虽逝,但风范长存。陈云同志的崇高品德和伟大人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矗立在各族人民心中的不朽丰碑,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开拓前进。

之后,我们参观学习了宣纸文化,亲身体验了宣纸的制作过程,感悟了传统书法文化的内涵。宣纸的产地为安徽宣城泾县,一张宣纸经过浸泡、灰掩、蒸煮、漂白、制浆、水捞、加胶、贴洪等十八道工序,历经一年方可制成。一系列精细、繁琐的工艺成就了泾县宣纸的品质,使其被称为千年寿纸。

活动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结束,然而,伟人的精神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将成为我们最好的精神食粮,促进我们不断成长。

上一条:上海大学-美国西北大学教育合作研讨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下一条: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