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创建时间:  2017/04/26  张明   浏览次数:   返回







为积极响应上海大学开展教学相长、研本共建特色教育活动的号召,我院于422日下午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开放MGI嘉定校区实验室为契机,由我院副院长刘轶教授带领钱伟长学院2016级本科生到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科研知识、了解专业学科,启发学生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次活动首先参观了智能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先进能源材料研究所以及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与鄂尔多斯集团联合共建实验室。各实验室的专业导师不仅为学生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最新科研进展以及研究成果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还进行了一些演示实验。参观过程中,本科生惊讶实验室规模之余,遇到不懂的问题也积极向专业导师请教,尽管讲解过程中涉及很多专业名词,导师还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新生解疑答惑。实验室的参观加深了新生对材料专业的认识,激发了新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同时,开放实验室活动由传统走向创新,不仅是一种形式上的探索,也是一次教学上的改革。

参观完实验室之后,进行了"鄂尔多斯集团青年奖学金"(ERDOS Rising Awards)的颁奖仪式。获奖的是钱伟长学院2013级、2014级和2015级的11位优秀学生。本次的颁奖为2016级新生树立了榜样,希望他们能争先创优,再创佳绩。

上一条: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2017MGI无偿献血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2017MGI无偿献血工作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