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MGI 2021届毕业典礼

创建时间:  2021/07/06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6号下午,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东区七号楼510举行。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张统一院士,常务副院长张金仓教授,副院长潘登教授,副院长葛军饴教授,巫金波教授,王生浩教授,李倩倩老师,於乾英老师,林银银老师和学生及学生家属参加了此次典礼,见证了59名MGI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获得学位,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奋勇建功,开启人生新征程。

前奏

学院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专属毕业礼物,毕业生们领取礼物后,在签名板前签字并合影留念,将青春中最美好的记忆定格。




间奏

在全体师生奏唱国歌之后,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是常务副院长张金仓教授致辞,他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老师,一位长辈,张老师送给毕业生数言寄语以表期望。第一,要勇于担当,做一个有使命感的人,以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其次,要善于思考,不断学习,终生学习,追求真理,追求知识。第三,艰苦创业,发扬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牢记张统一院士对大家的殷切期望,逐科教兴国之梦,展材料基因宏图,将材料基因的理念融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李倩倩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提出研究生做科研要明确方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努力工作,始终保持主观能动性和执行力,就会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接下来,2018级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碧莹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分享到,在科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养成的很多习惯,遇到问题的思考方式,都是今后生活和工作中的宝贵财富,同学们要好好珍惜。




接着,毕业生闫昕、吴祺瑞、马叶青、陈新莲进行了原创诗朗诵,声情并茂,热情激昂,勾起了毕业生们无数美好的回忆。



诗朗诵结束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寄托着学院对毕业生美好祝福的视频,也让毕业生们能够带着满满的祝福和期待继续前行。



高潮

之后,由张统一院士携几位副院长一同为毕业生们拨穗,并进行学位证书授予。毕业典礼上也迎来了一位“小小见证者”,与毕业生家长和老师们共同见证了这个充满仪式感的环节。







临近尾声,潘登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作为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的一份子,在人生这场长跑中找对方向,坚持下去,分析挫败中的经验,在前行的路上更加坚定。



尾声

最后,全体师生一起合唱上海大学校歌。那些为梦想而奋斗的时光、那些青葱的岁月、那些相互激励的情谊……与MGI有关的日子,历历在目。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正式落下帷幕。所有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荣耀与祝福,再次起航!无羁绊,前程远,愿此去繁华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上一条:MGI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新生首日教育

下一条:“传承红色印记,重温红色历史”——材料基因组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主题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