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设计科学与工程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创建时间:  2021/05/10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4月28日,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面向钱伟长学院一年级本科生进行材料设计科学与工程专业分流宣讲。本次宣讲以“材料设计科学与工程专业”为主题,从材料基因组概念、专业设置背景、专业培养方案和建设成果等方面向本科生做了详细介绍,旨在让本科生更全面的了解材料基因,吸引更多优秀的本科生分流到材料设计科学与工程专业。

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有钱伟长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青松老师、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葛军饴教授、杨炯教授、郭炳焜教授、巫金波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林银银老师、优秀学生代表王家豪以及钱伟长学院全体大一本科生。钱伟长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青松老师主持本次宣讲会。

首先,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葛军饴教授从专业背景、专业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成果三方面对材料设计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概括,而后对材料基因组计划(MGI)提出的背景、人才培养需求、“材料设计科学与工程”的课程设置、部分师资情况以及毕业学生去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13E28

161D5

杨炯教授、郭炳焜教授和巫金波教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高通量计算与数据挖掘、先进能源材料研究所和智能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集成计算材料设计中心和材料信息与数据科学中心聚焦于材料数据规范、材料数据收集、材料大数据存储、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等,运用先进的材料信息学方法实现数据驱动的材料性能优化;先进能源材料研究所致力于新能源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应用开发,利用多学科交叉和高通量技术凸显材料基因组工程对材料研发的“加速”作用;智能材料及应用技术研究所致力于电流变液、高通量液滴微流控、快速即时检测芯片等领域的研发,融合材料、化学、物理和生物等专业的人才,跟踪国际学术前沿进行跨学科研究。三位教授分别就专业课程特色、科研模式、人才需求以及毕业生去向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

最后,优秀学生代表、现已签约华为AI工程师的王家豪同学就课程学习、专业选择、研究方向选择和求职为大家答疑解惑并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材料设计科学与工程专业分流宣讲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对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材料设计科学与工程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欢迎钱伟长学院的同学们加入MGI,成为致力于材料研究文化和开发模式的变革的材料基因组工程复合型人才。

(末尾,忍不住表白一下MGI的专属定制卡套,可太好看了呀,到场的每位同学都领取到了哟~~)

上一条:海聚英才2021高层次人才云选系列活动——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专场成功举行

下一条:张统一院士赴江西省萍乡中学做招生宣讲报告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