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I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暨参观“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

创建时间:  2020/09/25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9月25日,MGI教工党支部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7号楼510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参观“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的主题生活会。

主题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潘 登老师首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做了一个简要而精炼的介绍,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自中共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与时俱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大意义。

随后,教工党支部的各位老师共同学习了由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主讲的题为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网络视频。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涵,第三卷将中共十九大报告作为卷首篇,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完善发展的基本脉络,是中共十九大大确立的重要理念、重大原则、重大方针、重大工作及其在实践中的新进展新认识,是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最权威教材,值得我们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IMG_20200925_123116              IMG_20200925_123301

最后,党支部成员从室内理论学习,走向室外,前往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参观了由上海大学联合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的《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此次展览传递了红色记忆,彰显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强大精神力量,让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可以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为四史学习教育再添一份生动教材。此次主题生活会,我支部充分利用好学校的红色资源,在参观中学习历史、认识历史,丰富了支部生活多样性,在提高党员同志参与度的同时,凝聚大家的思想和认识,切实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提高党支部的理论水平和战斗堡垒功能。

             微信图片_20200928114556              IMG_20200925_131131

上一条:MGI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四史,迎百年——2020我的电影党课”活动

下一条:北京安科集团为“张统一陈慧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