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科集团为“张统一陈慧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9/23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北京安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张统一陈慧奖学金"捐赠款项仪式于2020年9月23日上午在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首先,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许瑞秘书长致辞,对捐赠方安科集团表示感谢,她高度赞赏了路民旭董事长的企业家精神。作为一家优质企业,其捐赠行为体现了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其对科研及创新能力的重视和投入,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表现。许瑞秘书长再次感谢其对上海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视,尤其是对材料基因院科研和学生教育工作的支持。捐赠方北京安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科技大学路民旭教授进行了发言,他对上海大学材料基因院的学科发展和科研实力进行了肯定,希望通过企业的力量资助更多优秀的青年学生,助力学生的培养。路民旭董事长表示,国家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他对张统一院士设立奖学金表示敬佩,对张统一院士关注国家科技需求,为国家培养材料基因组工程人才的远大抱负表示敬意。张统一院士在捐赠仪式上做了发言。他首先对安科集团的慷慨捐赠再次表示感谢,奖学金的设立将进一步激励优秀青年学子投身材料基因组领域,对推动我国未来材料基因组工程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表达了自己培养材料基因组领域优秀人才的“中国梦”,表达了将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美好期望。

会上,路民旭董事长和许瑞秘书长分别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上签字,许瑞秘书长代表上海大学接受了路民旭董事长的捐赠,并为安科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捐赠仪式由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刘 轶副院长主持,北京安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民旭一行及我校教育基金会、材料基因院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上一条:MGI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暨参观“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

下一条:2020年MGI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