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昌胜校长走访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并与教师座谈

创建时间:  2019/06/20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9日下午,刘昌胜校长专程走访了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刘校长首先向张统一院士表示亲切地问候并进行了细致的促膝交谈,并与研究院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统一院士等向刘校长介绍了研究院整体发展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学科建设、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功能平台建设、上海材料创新研究院建设,材料基因组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建设思路和举措等方面的情况。
       刘昌胜校长充分肯定了研究院自建立以来短短几年的建设成果,对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寄予厚望。刘校长指出,我们要全力推进交叉学科发展,做有组织的科研。材料基因组作为新兴的交叉学科方向,我们的研究院不仅仅是上海大学交叉学科建设发展的一个重要阵地,更是上海乃至全国材料基因组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标杆性方向,应成为国家教委推进的珠峰计划建设的重要方向,以期在未来的十到十五年成为国家前沿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巩固领头羊的地位,要在做好基础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发挥材料基因组科学基础研究和创新的优势,对接国家、上海的产业需求,站在"推进前沿科学发展、推进交叉学科发展、推进教学科研改革"的战略角度去谋划。要努力汇聚各类资源、汇聚高端人才,打造成一个试验田、改革区。同时,刘校长勉励大家要敢于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敢于克服发展过程中的难关。


 
       座谈过程中,刘昌胜校长频频提问,大家一一回应,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最后,刘校长真诚地对在座各位为上海大学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邀请大家和他并肩战斗,为上海大学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奋斗。
       参加座谈的有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班子主要成员、部分教授和与材料基因组研究院长期合作的材料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等部分校内交叉学科教授。

上一条:我院获评上海大学2017-2018年度实验室先进集体

下一条:我院获评上海大学2017-2018年度实验室先进集体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