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智能运载科学与工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之 “功能与智能材料”分论坛圆满举行

创建时间:  2019/05/25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5月22日-24日,上海大学"智能运载科学与工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之"功能与智能材料"分论坛在上海大学乐乎新楼举行。论坛由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人事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5月23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乐乎新楼思源厅举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于希嘉、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朱明原、论坛承办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以及国际青年学者共计100多人参加会议。
       首先,李永智主任代表市教委致辞,为青年学者介绍了上海市的人才引进政策,龚思怡校长代表上海大学致辞,介绍了上海大学学科建设,尤其是材料学科的建设情况,以及上海大学对人才的重视和渴求,朱明原处长对上海大学及相关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波教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延枫教授、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刘轶教授以及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室内空气净化技术及产品研发实验负责人黄垒教授先后进行了学院及部门介绍。


 
       下午,论坛按照四个分会学术报告会分别举行。此次,我院共邀请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算法与科学计算研究所、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单位的7位青年学者参加。下午的分会,一方面作为学术方面的交流,另一方面也作为人才引进的面试。在李谦副院长的主持下,7位青年学者依次做了精彩的报告,在场的刘轶教授、潘登教授等7位专家评委以及其他老师和他们进行了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5月24日,论坛进入各学院分别参观访问和交流阶段。8:30,青年学者们就早早来到了实验室,李谦副院长进行了现场的介绍和讲解。随后,大家聚集到510会议室,在张金仓常务副院长的主持下,集成计算与材料设计中心主任杨炯教授、材料制备与表征技术中心主任冯凌燕教授、先进能源材料研究所副主任郭炳焜教授、智能材料及应用技术研究所副主任巫金波教授、和材料信息与数据科学中心主任钱权教授,分别对二级部门做了详细的介绍。下午,参会的青年学者们与其专业对口的各二级部门分别进行了更深入的对接交流。


 
       本论坛通过专题报告、分论坛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为海内外优秀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与友谊桥梁,旨在将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汇聚于上海大学,促进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增强各领域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与合作,海外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意愿,本次分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刘昌胜校长走访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并与教师座谈

下一条:承五四精神、献青春力量——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党支部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