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统一奖学金”设立与首笔基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创建时间:  2019/04/29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张统一奖学金"设立与首笔基金捐赠仪式于2019年4月27日上午在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捐赠方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统一教授和受赠方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许瑞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在捐赠协议上签字,许瑞秘书长为张统一院士颁发了证书。来自上海大学教育基金会、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张统一院士荣获2018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以表彰其在中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所做的杰出贡献。张院士将奖金20万港币全额捐献给上海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张统一奖学金,用于奖励全校范围内材料基因组相关领域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为我校材料基因组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张统一院士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设立这一奖学金的宗旨在于为培养更多的材料基因组领域的优秀人才提供支持,希望以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相关专业教育平台为基础,未来能有更多的青年人才献身于材料基因组科学领域,为我国的材料事业尤其是材料基因组工程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金仓教授代表受赠方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张统一院士心系教育、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对张院士的慷慨义举表示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自张统一院士2014年加盟上海大学以来,将全部的身心投入到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学科建设之中,注入了全部心血和汗水,无论工作日还是双休日节假日,几乎都能看到他在办公室孜孜不倦、辛勤工作的身影,他敬业奉献、呕心沥血、不辞辛劳的精神时刻感召着基因院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们。在他得到"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殊荣之时,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上海大学、想到的是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人才的培养!"张统一奖学金"的设立将进一步激励优秀青年学子投身材料基因组领域,将对推动我国未来材料基因组工程的建设与发展具有标志性的重要意义。

       据悉,张统一院士将会陆续将自己的津贴等相关的部分收入捐给上海大学教育基金会,使得"张统一奖学金"增值以提高奖金的力度,为材料基因组工程人才培养助力, 为材料基因组工程教育事业奉献。

上一条:2018-2019年度鄂尔多斯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2018-2019年度鄂尔多斯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