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鄂尔多斯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创建时间:  2019/04/29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8-2019年度鄂尔多斯集团青年奖学金颁奖仪式于2019年4月27日上午在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大楼510会议室隆重举行。鄂尔多斯集团公司代表陶淼博士、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张统一院士、钱伟长学院党委沈青松副书记和教师学生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鄂尔多斯集团公司代表陶淼博士致辞,她介绍了鄂尔多斯企业的发展现状及与我校科技合的发展。鄂尔多斯集团是以羊绒服装起家发展起来的著名民营企业,目前有资源矿产开发、能源综合利用和服装等多元化经营的大型现代综合产业集团。凭借自身完善的产业链、先进的工艺水平跃居成为中国民营100强。该集团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科技发展和技术创新为支撑,2016年集团与上海大学联合成立"上海大学-鄂尔多斯先进材料联合研发中心",并在内蒙古自治区设立了"张统一院士工作站",与我校有着密切的良好合作基础。陶淼博士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高校与企业合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合作的方式共同促进学校、企业的发展和产业经济的进步,实现人才共育、利益共享的双赢局面。
       本次颁奖的对象是2018-2019年度材料设计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朱瑞杰、张家齐、张昱、杨辰迪、包恬、薛凯楠、陈述高等7名本科生鄂尔多斯奖学金获得者。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统一教授、鄂尔多斯集团公司代表陶淼博士、钱伟长学院党委沈青松副书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金仓教授、副院长刘轶教授、研究院制备与表征技术中心主任冯凌燕教授分别为获得卓越奖、优秀奖、创新奖的本科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张院士要求获奖同学们要不辜负鄂尔多斯集团设立奖学金的宗旨,奋发努力,发扬积极进步、开拓创新的精神。

       "鄂尔多斯集团青年奖学金"(ERDOS Rising Star Awards)是鄂尔多斯集团公司2016年开始在我校设立的,总奖金额度每年20万元人民币,目前为止已连续颁发三届。主要以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为基础,用于面向我校材料基因组工程相关方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奖励在材料科学和应用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学生。这一奖学金的设立是在双方合作联合建设"上海大学-鄂尔多斯先进材料联合研发中心"和"张统一院士工作站"衍生的人才培养成果之一,是我国现代化民营企业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充分体现!

上一条:“张统一奖学金”设立与首笔基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张统一奖学金”设立与首笔基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