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足迹 春天序曲” ——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工会踏青活动

创建时间:  2019/04/22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作为坐落在上海的高校一员,为更好的增进全院教职工对上海当地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了解,同时丰富广大教师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进一步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工会联手,于2019年4月19日共同筹办"上海足迹 春天序曲"踏青活动,前往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和上海广富林古文化遗址参观游览。 



       佘山是上海屈指可数的一座自然山林。大家慢慢拾级而上,山路两旁,万物春生;登高一览,别具特色;不由让人发出"最美人间四月天"的感慨。一转角曲径通幽处,静静地矗立着一幢小楼——上海地震科普馆,通过图片、陈列的实物和影片,大家初步了解了我国地震监测发展的历史。
     
       下午,团队一起前往参观上海广富林古文化遗址。广富林文化遗址是目前上海地区发掘面积最大的一个古文化遗址。广富林文化,到2006年才被专家确定为一种距今约4000年的新见的考古学文化,它不仅包含了来自南方的良渚文化痕迹,也有来自北方黄河流域的龙山文化印记,正所谓"上海之根,海派之源"。文化遗址内建有一座水下博物馆,保存了广富林古文化发掘遗迹和上海近4000年来的发展历程,漫步一圈,于历史长河中,领略上海点滴足迹,体味潮头兴衰,还看今朝不易,初心不改。
       此次MGI党支部、工会踏青活动,初有登山踏青,后有文化之旅,一动一静,相得益彰,既让我们贴近自然、感受自然,也让我们了解了海派文化的发展历程,增长见闻,收获知识,与此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沟通与交流,大有裨益。

上一条: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第三届研究生党支部大会、 第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张金仓常务副院长等赴江西开展科技合作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