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基因组工程技术与应用高研班在上海大学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17/11/03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7年11月1日至3日,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和经管中心承办的"材料基因组工程技术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延长校区科技楼806室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是市人社局2017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急需紧缺人才培养项目之一,来自全市多个区从事材料基因领域的工程师、设计师、研究员、教师等50余位学员参加学习。
 


       "材料基因组工程技术与应用高级研修班"是依托上海大学在材料基因领域的学科、理论研究、产学研应用等方面的优势,也是中心发挥平台功能又一次服务学科发展的探索。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李谦教授亲自参与课程设计,双方紧密合作,组织宣传。本次研修的一个亮点是除了来自材料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50余位外,还首次接纳了近20位上海大学及全国各地高校的在读研究生旁听,服务了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
 


       开班首讲由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统一主讲"材料基因组工程与科学技术",三天课程中,来自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的陆文聪、杨炯、顾辉、李谦教授和上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许春明教授分别为学员讲授材料基因组各个模块的课程。为增强课程的实用性,课程安排赴嘉定校区的先进能源材料研究所和智能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进行现场教学,学习效果显著。

 

       上海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中,对科技创新、专业技术和专业人才都有着迫切的需求。2017年9月,上海大学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将不断加强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经管中心将继续发挥平台整合优势,致力于为学校各个学科搭建平台,争取政府资助经费并结合市场化资源组织举办高层次培训,满足专业技术人才及行业紧缺人才的知识更新的需要。
 

上一条:构建研究生德育教育体系,开展“七个一”主题教育实践

下一条:不忘初心、继往开来——MGI教工党支部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