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博士喜获2020年度上海大学“蔡冠深优秀青年教师奖”

创建时间:  2021/01/13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上海大学2020年度"蔡冠深优秀青年教师奖"颁奖典礼于2021年1月12日下午在校本部东区蔡冠深讲堂隆重举行。上海大学蔡冠深教育奖励基金自1997年设立以来,始终如一的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和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奖励踏实工作、教书育人、科研成果突出的优秀青年教师。2020年度经各学院推荐,上海大学蔡冠深教育奖励基金评选委员会评审,全校共有十五位青年教师获此殊荣,我院青年教师王鹏博士位列其中。

王鹏博士于2011年6月在浙江大学获得工程力学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并于2016年6月在浙江大学获得固体力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现为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员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合金分子动力学模拟与相关模拟方法的研究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在Journal of the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Materials Today、Extreme Mechanics Letters、Journal of Applied Mechanic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2篇,被引用900余次;同时,王鹏博士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科协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计划与上海市科委扬帆计划的资金支持。目前,王鹏博士承担了钱伟长学院本科生课程《Python计算》、《计算材料理论》,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的研究生课程《高等材料力学》、《材料模拟计算》等课程。

王鹏博士在获奖后欣喜地表示,获得蔡冠深优秀青年教师的荣誉是上海大学对于自己2018年进入学校以来工作的肯定和认可。自己将继续努力,不负学校和学院对自己的重托,努力在教学、科研和服务三个层面上做到最好,为祖国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2020年MGI教师年度学术交流会召开

下一条: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2020学术年会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