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在材料基因组科学与工程中的作用”第二次研讨会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18/04/30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8年4月29日,"力学在材料基因组科学与工程中的作用"第二次研讨会在上海市宝隆宾馆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是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和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余所大学及科研单位的60多名相关专家受邀出席。



       上午研讨会由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张田忠教授主持,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张统一院士致欢迎辞。北京理工大学方岱宁院士、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戴兰宏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申胜平教授和北京科技大学宿彦京教授作了精彩报告,分享了他们在力学与材料基因组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所做的研究和工作进展。



       下午,研讨会就如何完善《"力学在材料基因组科学与工程中的作用"学科发展战略报告》,以及力学与材料基因组的学科交叉进行了深入探讨,研讨会由张统一院士主持。与会的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对战略报告的完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可能的学科交叉形式和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整场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参会专家深入交流了力学与材料基因组交叉领域的研究思路以及科研进展,促进了各校同行的学术交流。最后,我院张统一院士向所有受邀参会的专家以及为战略报告提供资料和稿件的专家表示了衷心地感谢。


上一条:我院巫金波教授课题组高通量表面张力限制液滴阵列微流控科研成果在高水平期刊Analytical Chemistry上发表

下一条:张统一院长应邀访问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