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统一院长应邀访问青岛大学

创建时间:  2018/04/28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五一前夕,我院张统一院长应邀访问青岛大学,夏东伟校长在办公楼接待室会见了张统一院士,并向他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夏东伟校长对张统一院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从科学研究和科研平台、人才建设和人才培养、学校发展和地方支持、服务地方和校地合作以及胶州新校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基本情况和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所取得的成效。夏东伟校长与张统一院士还就人工智能发展和应用、地方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服务地方的切入点和立足点以及有关兄弟院校的发展模式和经验进行了交流。



       会见结束后,张统一院士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Materials Genome Initiative and Materials Informatics》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张统一院士介绍了材料基因组工程(MGI)的起源和材料信息学概念,引用大量资料强调材料信息学发展非常迅速,必须将机器学习与材料科学和工程结合起来,从数据科学、互联网、计算机科学和工程、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中汲取技术、工具和理论应用于材料科学和工程。在场师生就数据共享、实验和理论及数据科学集成等问题和和张统一院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讲座结束后,张统一院士和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进一步地深入交流并拍照留念。

上一条:“力学在材料基因组科学与工程中的作用”第二次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与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达成合作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