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来上海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创建时间:  2017/12/20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7年12月19日,香港城市大学C. T. Liu 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Peter K. Liaw教授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Qinghua Qin教授应邀来上海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19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C.T. Liu教授做了题为《High-density Multi-component Nanoparticles Induce Superb Mechanical Properties in Complex Alloy Systems》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一种复杂的高熵合金(HEAs),通过在基体中引入均匀分布的高密度多组分纳米颗粒来增强合金的抗拉强度(~ 1.5 GPa)和延展性(~ 50%)。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提问,与C.T. Liu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19日下午,美国田纳西大学Peter K. Liaw教授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Qinghua Qin教授分别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and Computational Investigation of Microstructures and Mechanical Behavior of High-Entropy Alloys(HEAs)》和《Acoustic and seismic characteristics of metamaterials》的报告,两位教授分别就高熵合金的研究进展和具有不同构型的超材料的实际应用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报告结束后,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两位教授针对具体的提问,给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建议,为材料学院师生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借鉴和帮助, 得到了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上海大学MGI -美国NIST材料基因视频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调研组赴云南调研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