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调研组赴云南调研

创建时间:  2017/12/18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71215-17日,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稀贵金属调研组赴云南考察调研。调研组由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金仓教授领衔,同行的还包括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李谦教授和副院长鲁晓刚教授,材料制备与表征技术中心副主任顾辉教授,材料信息与数据科学中心副主任钱权教授,先进能源材料研究所副所长郭炳焜教授等。云南方陪同人员由云南科学技术院侯树谦院长牵头,并由包括云南贵金属集团昆明贵金属研究所、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锡业集团公司等多家当地企事业单位联合组成。

 
      
       1216日,调研组分别调研了调研云南锡业集团公司和云南贵金属集团公司,具体讨论了锡、铟等金属材料及其他云南稀贵金属材料基因组工程制备平台、数据库建设现状及规划设想。1217日上午,调研团前往昆明理工大学进行调研,与昆明理工大学易健宏副校长及冯晶教授等领域专家深入探讨了云南稀贵金属材料基因组工程计算平台、数据库建设的现状及规划设想。


      1217日下午,双方在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举行了此次调研小结和未来合作展望的座谈会。对云南液态金属、锗、铝等材料基因工程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热烈讨论和研究云南稀贵金属材料基因组工程融合创新中心建设有关规划、实施方案和2018年重大科技专项可研报告;并充分交流和探讨将来研究双方合作具体事宜。云南相关地方企事业单位希望通过学习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先进的学术科研和人员设备管理理念以及加强双方在未来的全面合作以促进云南稀贵金属产生显著的产业增量。

上一条:香港城市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来上海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David J. Singh教授来访我院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