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材料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创建时间:  2017/12/06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5日下午,上海材料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大学东区材料基因组工程大楼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委领导以及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等十一所成员高校的领导出席了会议。上海大学原党委书记罗宏杰教授、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明红教授、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张统一院士,以及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和理学院、材料学院、材料基因研究院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成立大会由上海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廷云教授主持。吴明红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代表金东寒校长宣读了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上海市教委科技处许开宇处长为理事会理事长罗宏杰教授颁发了聘书。上海市教委领导、吴明红副校长、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统一院士、罗宏杰理事长和十一所共建高校的领导为研究院揭牌。罗宏杰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宣读了执行委员会名单和管理团队名单并为其颁发聘书。上海材料创新研究院由我校翟启杰教授任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孙宝德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杨俊和教授任副院长。
       随后举行了上海材料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全体理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上海市教委科技处许开宇处长、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统一院士和研究院执行委员会全体成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罗宏杰理事长主持。研究院院长翟启杰教授作了研究院章程和理事会章程的起草报告,介绍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建议名单,作了研究院工作报告和2017年预算执行报告,并经理事会讨论和表决通过。
       上海材料创新研究院是按照上海市教委IV类高峰学科建设要求,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联合上海市十一所高校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大学,由上海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两校牵头成立的实体性专业研究机构。上海材料创新研究院联合上海市十一所高校的材料学院,通过协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先进、国内领先、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材料研发创新核心基地。与会的教委领导、理事、院士及执行委员会成员还围绕上海材料创新研究院的发展和上海市IV类高峰学科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如何紧密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如何整合资源协同创新,如何创新运行机制、深耕现有平台、实现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整个会议开的热烈而成功!
       最后,上海市教委科技处许开宇处长作了总结讲话,她代表市教委对上海材料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在前期筹建和试运行期间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上海材料创新研究院这一平台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四梁八柱中的作用,凝聚上海市材料学科的人才,发挥优势、共同努力,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的牵引下,承接材料科技研发的重任。

上一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David J. Singh教授来访我院

下一条: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Arumugam Manthiram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