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Arumugam Manthiram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创建时间:  2017/12/05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7年12月1日-4日,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教授Arumugam Manthiram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12月4日,Manthiram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Next Generation Battery Chemistries: Challenges and Prospects" 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在全球能源短缺与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下,可充电电池成为了发展可持续替代能源的主要候选对象,但对其进行广泛应用仍需对电池成本、循环寿命、安全性、能量密度、功率密度以及环境影响等需要做进一步优化。 Manthiram教授介绍了层状复合电极材料以及下一代具有更高能量密度与较低成本的转换反应电极材料,并详细讨论了其作为电极材料所面临的挑战与发展前景。报告讨论了高镍层状氧化物、液态/气态电极中的固态电解质和介质离子固态电解质的新型电池等。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提问,与Manthiram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本次报告会由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郭炳焜教授主持。
      Arumugam Manthiram是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教授,Cockrell Family Regents工程首席、德州材料所所长、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项目主任。1981年于印度理工学院马德拉斯分校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牛津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并于1991年成为奥斯汀分校的正式员工。Manthiram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为清洁能源技术:可充电电池、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和太阳能电池,先后在Natu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Nano Letter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50余篇,论文被引用39000多次,H指数103。Manthiram教授是材料研究学会,电化学学会,美国陶瓷学会,皇家化学学会,美国科学促进会和世界材料和制造工程学会等六个专业学会的成员。

上一条:上海材料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下一条: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材料基因组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