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材料基因组峰会暨上海大学-美国西北大学材料基因组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17/09/06  宁金妍   浏览次数:   返回


     "2017国际材料基因组峰会暨上海大学-美国西北大学材料基因组联合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terials Genome Initiative (ICMGI 2017) and Shanghai University-Northwestern University Joint MGI Workshop)于2017年9月1日-4日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国际会议是由上海大学主办,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协办,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承办的一次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名誉主席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匡迪教授和美国工程院院士Gregory B. Olson教授,会议主席为我校张统一院士和美国西北大学Peter Voorhees院士。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大会。
 

 





 
     开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张统一院士主持,副校长龚思怡教授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会议围绕"集成计算材料科学""MGI实验工具发展""MGI数据库和材料信息""先进材料研究"等议题开展了广泛的交流研讨。会议有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的Peter Voorhees院士、Jeffrey Snyder教授、Erik Luijten 教授、美国哈佛大学David R.Clarke院士、瑞典皇家工学院Bo Sundman教授、美股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Ram Seshadri 教授、日本名古屋大学Masahiko Morinaga教授以及德国、新加坡和国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充分展示了国内外材料基因组科学和工程的发展成果,促进了国际材料基因组领域的学术和技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材料基因组领域的国际合作。


       会议期间同时举行了中美材料基因组合作圆桌会议,就中美材料基因组的合作现状、发展前景和合作模式进行了广泛探讨。整个会议气氛热烈,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云南稀贵金属材料基因组工程考察团来访

下一条:2017国际材料基因组峰会暨上海大学-美国西北大学材料基因组联合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terials Genome Initiative (ICMGI 2017) and Shanghai University-Northwestern Univers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