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稀贵金属材料基因组工程考察团来访

创建时间:  2017/09/27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7926日,云南稀贵金属材料基因组工程考察团来上海(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进行访问交流。该团由云南科学技术院牵头,云南贵金属集团昆明贵金属研究所、云南大学材料学院、云南冶金集团技术中心、云南中宣液态金属有限公司、云南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云南分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组成。上海(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张统一院士、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副部长施鹰教授、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金仓教授等专家教授、教师代表一起参加了交流。

在上午的研讨会上,首先张统一院士和施鹰教授致欢迎词,表达了寻找切入点从而合力共赢的意愿。接着,云南考察团的代表们进行自我介绍,并阐明了此次访问的目的,一是学习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先进的学术科研和人员设备管理理念,二是探讨加强双方在未来的全面合作以促进云南稀贵金属产生显著的产业增量。之后与会专家就国际材料信息与数据库、高通量材料制备和表征中心建设、运用计算模拟方法对材料结构性能的研究等学术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材料基因组工程的应用价值和发展前景。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代表讨论热烈。

下午,张金仓副院长陪同云南考察团先实地考察了位于宝山校区东区的高通量材料制备和表征中心,后又前往嘉定参观了智能材料及应用技术研究所、先进能源材料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认真细致地介绍了研发平台建设,展示了相关设备的操作和功能,和到访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充分交流,促进了双方对材料科学前沿原始创新和先进制造业应用需求的深层次认知和理解。

 

上一条:我校张统一院士荣任《中国科学•技术科学》期刊新一届主编

下一条:“2017国际材料基因组峰会暨上海大学-美国西北大学材料基因组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