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方案

创建时间:  2017/09/21  宁金妍   浏览次数:   返回

依照《上海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的精神,我院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复试方案。

指导思想及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科学选拔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原则推选优秀学生。复试过程政策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在整个过程中,切实做到尊重考生,以人为本。

          组织机构:

研究院成立了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这次推免工作的组织、协调,对专业复试结果负责。名单如下:

组长:刘轶

组员:张金仓、鲁晓刚、陆文聪、李谦、杨炯、顾辉

秘书:陈莹莹

此外,研究院成立由各学科带头人组成的复试小组,负责考生面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以及程序。每个复试小组至少由35名专业教师组成,并设立组长一名。复试小组成员专业严谨,公平公正。

复试具体工作安排:

1、研究院及时下载预报名系统中的推免生信息,由主管教学的领导和学科复试小组组长进行筛选后,通知资料审核通过的学生携带相关资料参加复试;

2、请接收到复试通知的推免研究生,复试时准备如下4份材料:

(1)    .本科院校提供的推免资格证明;

(2)    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学生证;

(3)    加盖所在院校教务处公章的本人在校学习成绩单;

(4)    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他材料:如本科期间获得的各种奖励、发表的学术论文、专利授权等原件和复印件。

3、推免研究生复试时间和安排如下:

1. 报到

         时间:9269:00--17:00

         地址:上海市上大路99E413

2. 面试(仅面试,无笔试)

         时间:927日上午8:30

内容:英语口语与专业基础

         地点:E410

3)录取确认

         时间:928日上午9:00

地点:E408

4、向通过复试考核的学生发放拟录取通知

5、通知并指导已获得拟录取的推免生,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928日开通),按照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填写志愿。

6、研究院及时在"推免服务系统"下发复试通知,对于没有通过审核的推免生进行及时解锁,统计出待录取名单,经研究院主管领导审核后,下发待录取通知。为保证生源,在复试结束、确定待录取后,应当即操作,以便推免生及时确认。

7、为保证推免生不流失,学院根据学生的申请情况,可能在928日至1025日间及时组织电话或视频面试,其他流程同普通面试一样;

8、上报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复试形式及录取

复试形式为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及外语口语及听力等。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要全程录音、录像,做好面试问答记录,并妥存备查。

复试完成后,按照复试面试成绩的结果进行综合排名,择优录取。面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复试结束后,研究院将及时通知考生复试成绩以及待录取情况,并做好未通过复试的考生解释工作。

推免生优惠政策

1.      享受推免生奖学金,优先推荐申报各类奖学金;

  1. 优先选择导师,提前锁定导师;
  2. 接收跨专业报考;
  3. 优先推荐国际交流、海外联合培养;
  4. 优先推荐硕博连读;
  5. 外地考生被录取后,可报销往返车票(二等座及以下),提供926--28日三天住宿。

 

 

上海大学材料基因工组程研究院教工委

2017920

上一条:关于2017年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研究生奖学金申报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年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研究生奖学金申报事宜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