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MGI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20/07/27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723-24日,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于线上隆重进行。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上海大学、海南大学、青海大学、湘潭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国内高校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层层考核及选拔,共有29名优秀大学生成功入选。

暑期学校于23日上午900开幕,开幕式由我院吕迎春副教授主持。首先,刘 轶副院长对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进行了介绍。他通过对材料基因专业的设置背景和目标、MGI教育的重要性、MGI的教育现状和我院的发展历史等,让大家对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有了初步的认识。之后通过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和研究生培养成果展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我院的人才培养和办学特色。

随后,材料制备与表征技术中心葛军饴教授、先进能源材料研究所郭炳琨教授、智能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巫金波教授、集成计算与材料设计中心杨炯教授和材料信息与数据科学中心欧阳润海副研究员分别针对各二级部门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研究院各个研究方向有了全面的了解。

23日下午,营员们分别与老师进行线上交流,交流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对材料基因组工程的认识以及专业知识等。通过与老师们的交流,营员们对MGI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老师们也鼓励营员们积极报考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

24日上午,各中心及研究所的老师和同学带大家进行了实验室云参观,对高分辨发射扫描电镜、光谱测试仪器、高通量金属材料制备设备、材料服役失效平台、软包电池组装过程及高通量计算平台等相关的仪器设备及原理操作进行了由表及里的讲解,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参观结束后,各位老师在线上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

       

24日下午,我院师生与营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一环节邀请了邱嫡老师、任伟老师和潘 登老师作交流报告。三位老师向营员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在最后欢迎营员们报考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贴切的了解研究生的生活,在师生交流环节过后,由我院的三位学生——邵清清、游康东和张舟同学,分别向营员们分享自己的入学感受,研究方向以及在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的学习生活等。

最后刘 轶副院长向营员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并对此次的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刘 轶副院长结合我院目前的科研进展和实验设备情况,对我院的综合实力进行了分析,表示我院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同时也向营员们介绍了我院的一些招生政策,并欢迎营员们报考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林银银老师宣布了此次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名单,并对优秀营员表示祝贺。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强化了本科生的科研创新意识,也增进了优秀大学生对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的了解。至此,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暑期学校圆满结束,营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收获颇丰,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和优惠政策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了解,也对考取我院研究生充满信心。


上一条:2020年MGI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鉴往知来学四史,不忘初心担使命”——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学“四史”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