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情,研途同行——MGI研究生开学首日在线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20/03/03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根据上海大学工作部署,响应上海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号召,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共战疫情 研途同行"研究生开学首日在线主题教育活动于2020年3月2日14:00在线上ZOOM网络视频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共有两场,参与人数210人。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刘轶教授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研究生辅导员林银银老师主持。


 
       首先,刘轶教授发表"稳固防疫,积极复学"的主题讲话。刘轶教授代表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的所有老师向全体研究生同学表达最诚挚的关心和亲切的问候。刘轶教授提到, 在过去的两个月,我们的国家经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最广、影响最大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遵循科学手段,依法精准联防联控,奋勇共同抗击疫情。作为青年研究生,大家要勇于承担责任,要清醒认清时代赋予自己的光荣使命,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勇挑重担,学以致用,报效祖国。同时强调学生们 "不离家、不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导致前线医护工作者的努力付诸东流;同时强调现阶段应保证防疫教学两不误,要做好网络教学的工作,老师们停课不停教,学生们停课不停学。


 
       研究生辅导员林银银老师介绍了近期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研究院师生在疫情期间众志成城、齐心战"疫"感动事迹。之后,林银银老师介绍了特殊时期的教学安排,重点就在线教学、开题与预答辩、毕业生答辩与学位授予等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强调学生们要有规则和责任意识,正确面对疫情,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疫区学生代表汪子秋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武汉的经历与思考,向我们介绍了武汉的疫情形势及目前的生活情况,劝诫大家不要焦虑,乐观应对疫情。党员代表赵碧莹同学介绍我院研究生党员们通过各种形式在线上、线下奋勇抗"疫"。他们通过爱心捐款、手绘加油卡片、录制加油视频为武汉送去自己的祝福,他们走进防疫点,带上红袖章,当上志愿者,以自身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会议最后,刘轶教授和林银银老师就学校和研究院的各项教学安排进行补充说明。


 
       本次在线主题教育活动在全体师生的组织和配合下圆满成功。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最后,希望我们都能在这段"云学习"时光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收获满满,也期待我们早日平安回"家",在最美的上大校园中一起共赴春光,重启新章!

上一条:上下同欲者胜——战疫情,MGI在行动

下一条:抗击疫情,共克时艰——MGI党员在行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