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唱响红色旋律,坚守初心使命”2019年主题教育师生歌会

创建时间:  2019/11/30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11月29日下午,由材料学院党委、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党支部和材料学院分工会共同举办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唱响红色旋律,坚守初心使命"2019年师生歌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均参加了此次活动,教工支部的老师还精心准备了诗歌朗诵《沁园春•雪》和大合唱《歌唱祖国》两个节目。


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工党支部合影
 

参加此次活动的研究生党支部合影

       其中节目诗歌朗诵《沁园春•雪》以我院党员博士后为主,他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地朗诵《沁园春•雪》,使人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着毛主席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从赞美壮美山河到点评历史人物,这诗诉说了毛主席对祖国强大的盼望和中国共产党胜利的期待。隔着悠悠岁月,毛主席的诗词依旧能使在座的观众都心潮澎湃。今天的中国,"红装素裹,分外妖娆",正迎接五洲宾客;今天的中国,更是"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中华儿女正在为振兴中华,实现强国梦而努力拼搏;历史将继续证明:"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诗歌朗诵《沁园春•雪》

       大合唱《歌唱祖国》则以党员教职工为主体,他们激昂奔放地齐唱《歌唱祖国》,伴随着歌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进入耳中,使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三峡治水、飞船升天、奥运雄风……每一处都有国旗的飞扬,每一处都有中国人因胜利而自豪的笑脸!雄狮已经苏醒,中国的强大,已不再是空谈。现在,我们因你自豪,为你喝彩,为你欢呼。

 


大合唱《歌唱祖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我们要不断加强对爱国主义教育的学习,不能止步。此次活动,展示了我院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励着我们传承红色基因,激扬科研报国之志,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姜颖博士喜获2019年度上海大学“蔡冠深优秀青年教师奖”

下一条:我院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