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级研究生荣获上海大学第一届模拟炼钢大赛二等奖

创建时间:  2019/11/21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10月13日,上海大学举办第一届模拟炼钢比赛,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19级新生朱强斌同学不畏强手,从二十多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二等奖,为我院争得荣誉。

 
 
       虚拟炼钢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虚拟炼钢模式,它利用先进的多媒体仿真教学系统,帮助学生熟悉转炉的操作顺序及炼钢工艺,学生可以选择不同的炉型、不同的铁水,制定不同的炼钢工艺,在冶炼钢水成分合格的前提下,炼钢成本越低,比赛的分数就会越高。学生通过电脑系统的模拟操作,就能获得与转炉生产操作相同的训练效果。



       朱强斌同学本科为无机非金属专业,几乎没有炼钢基础,在导师付建勋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个月的刻苦练习, 取得不菲的成绩, 为后续的研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井冈山精神:信念的力量,对科研和人生的启示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