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新生迎新工作完美落幕

创建时间:  2018/09/03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8月31日上午8:00,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MGI大楼306会议室迎接18级研究生的到来。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非常重视,并对相关事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负责迎新工作的研究生学生会各部门提前做好准备。在院领导、老师和志愿者的配合下,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志愿者们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
       9月2日下午2点,我院副院长刘轶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刘艳洁老师分别到新生男女生宿舍走访,在新生宿舍,老师们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入学报到和对学校环境的适应情况;在与学生的亲切交谈中,刘轶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体会,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远大理想,不负家长嘱托,珍惜研究生时光。最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好好把握研究生生活,绝不辜负学校领导及学院领导的期望,将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午3点10分,MGI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MGI510会议室正式开始,会议由MGI兼职辅导员黄锦婉主持。会议第一项,副院长刘轶教授致辞,代表全体师生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轶老师从材料基因组研究背景、我院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三个方面全面介绍我院基本概况。刘轶老师对学生寄予殷切希望。上海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材料基因研究的高校,我院在材料基因的研究领域处于领先的地位,同学们来自于不同的地域,拥有不同知识背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后交流学习中碰撞出知识的火花,最后刘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踊跃参与班委竞选,在研究生阶段实现成长的梦想。
       之后,新生们欢聚一堂进行自我介绍,大家畅谈爱好理想,场面其乐融融。随后由研会主席丁叶凯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学生会的各部门职能,17级硕士班长常旺介绍了院团支部,党总支副书记孙浚晞介绍了院党支部和党员发展流程。最后2018级新生进行了班委选举,同学们积极参加竞选,唱票结束后,刘艳洁老师公布了选举结果,并要求学生干部要有责任心,在日常工作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学院建设做实事。至此,2018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下一条:我院2018年科技夏令营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