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忆历史,创未来”暨钱伟长先生诞辰105周年纪念活动——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党支部主题活动

创建时间:  2017/10/10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迎着朝阳,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党支部应邀参加钱伟长学院主办的 "庆国庆,忆历史,创未来"暨钱伟长先生诞辰105周年纪念活动主题升旗仪式。10月9日早上650分,在党支部书记於乾英同志的带领下,我院先进能源材料研究所郭炳焜教授、材料信息与数据科学中心席丽丽副教授、智能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赵莉娟副教授,以及材料制备与表征技术中心、集成计算与材料设计中心的其他教师党员代表和部分博士后、研究生党员代表们早早集聚在行政楼前。


       纪念活动在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国旗班的护旗手们在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注视下冉冉升起了五星红旗和上海大学校旗。紧接着,钱伟长学院教育思想学生宣讲团成员做了题为《追忆伟长,我们共同前行》的演讲。随后,上大附中的学生代表、上海大学国旗卫士班团支部分别进行了发言。在乐手小提琴版《歌唱祖国》的伴奏下,教师和学生党员举起右手,郑重地进行了党员宣誓仪式。校有关部门的领导为国旗班第四批国旗卫士代表授予了证书,这既是对国旗卫士班的肯定,也是一份责任的传递。最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坚老师代表校领导进行了讲话,全体师生在行政楼前合影,为此次有意义的纪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纪念活动令我院师生党员代表印象深刻。大家对钱伟长先生自强不息的高尚品质、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抒发了对钱老先生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并表示要牢记"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认真践行。


上一条:2017年“材料学院-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上大附中”教职工羽毛球友谊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新生迎新工作完美落幕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