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大会2019材料基因组工程分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19/07/15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7月10日-14日,"中国材料大会2019"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召开。大会设42个分会场,1个材料论坛,其中E06材料基因工程分会场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材料基因组分会和四川大学共同承办,并获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支持。分会主席分别为张统一院士、谢建新院士、汪卫华院士、段文辉院士和杨明理教授。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中科院等多家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会。
       本次材料基因工程分会设立了材料信息学与数据库;高通量集成计算;高通量材料制备与表征技术;基于材料基因组方法的加速设计;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在材料设计中的应用五个主题,组织了72个口头报告和28个墙报。上海大学张统一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汪洪教授、清华大学许庆彦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尹海清教授、中科院金属所徐东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薛德祯教授、上海大学钱权教授等知名专家应邀为分会做报告,就材料计算和材料数据科学、高通量实验等专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介绍当前的领域研究前沿,国内外的研究进展情况,对材料基因组工程的发展计划进行了思考和展望。会议期间,参会者积极踊跃提问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起到了很好的学术研讨交流的效果。
 

7月11日,张统一院士做人工智能在材料创新中的应用——材料信息学的报告
 

会议现场的提问环节

       会议期间,本分会还组织了材料基因工程分会的优秀墙报奖评选活动,并于7月13日下午举行了分会优秀墙报颁奖仪式。 最后,上海大学刘轶教授对本次分会进行了总结,并欢迎各位专家和代表参加2020年的材料基因工程分会。
 

中国材料大会材料基因工程分会合影

       此次中国材料大会2019材料基因工程分会的举办,为广大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新思想、新理论、新成就和新经验的相聚机会,同时也推动了我国材料基因组计划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印度理工学院Abhishek Singh教授访问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

下一条:张统一院长一行参加2019沪滇科技对接交流会并赴云南锡业集团调研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