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江西材料基因组工程产业研究院在萍乡揭牌成立

创建时间:  2019/05/23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2日,上海大学江西材料基因组工程产业研究院在萍乡正式揭牌成立。同时举行了上海大学与湘东区共建研究院协议的签署仪式。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张统一教授,上海大学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张洁,萍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允,湘东区委书记、区长杨博等出席了揭牌和签约仪式。上海大学江西材料基因组工程产业研究院是根据上海大学与萍乡市人民政府早先签署的科技战略合协议成立的,研究院落户在江西萍乡市湘东区。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施鹰教授和湘东区常务副市长汤雪林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张统一院士、校党委常委张洁、萍乡市市长李江河和湘东区委书记、区长杨博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我校参加揭牌和签约仪式的还有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金仓、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钱光人、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鲁晓刚等。
       在签约仪式上,张统一院士表示,上海大学的研发团队将扎实投入研发工作,并将由企业提出问题,根据企业需要进行研发,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材料的研发有机结合,以数据信息为主要抓手,支撑企业生产,进行实时监督、实时优化,促进企业智能化、信息化。实现往下支持生产,往上支撑研发,从研发、生产再到市场运用,实施全流程的研发。同时希望双方的合作有一个良好的示范效应,吸引更多的团队来江西萍乡开展合作,用科技创新支持老区的发展。



       张洁部长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历史和发展。她说,萍乡有悠久历史,在到达萍乡的短短时间里就感受到了萍乡的独特魅力以及对人才和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她表示,上海大学对地方经济发展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将尽全力做好研究院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加强研发团队建设,使科学研究的成果和萍乡的发展更好地结合,切实取得成效,为地方发展作为应有的贡献。
       李江河市长表示,市委、市政府定将全力支持双方深化合作,对双方的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真求实效的合作态度表示赞赏,对目前的合作机制表示赞同。他指出,真正的产学研合作的机制,是以企业作为依托,市场作为导向,科技创新作为支撑,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紧密型的合作。此次双方合作是今后产学研合作,特别是作为科技创新相对比较匮乏地区怎么跟大专院校合作,怎么尽快促进科研成果面向市场,转化为生产力的一个非常好的形式。上海大学以市场为导向,解决问题、开发产品,进行创新,更能转化现实生产力,更能产生效益,也对合作双方更有利。萍乡会把这次合作作为以后产学研合作的一次实验和实践,不断完善,进行全覆盖推广,吸引更多的科研院校来合作,为地区发展提供科技创新动力。
       湘东区委书记、市长杨博介绍了湘东人文历史概况、经济文化发展情况。他说,湘东将全力以赴,为共建上海大学江西材料基因组工程产业研究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希望上海大学进一步深化与湘东区的交流,不断拓展合作的领域,助推湘东经济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张统一院士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萍乡的部分骨干企业,了解企业在研发和生产等方面的情况,询问企业在生产销售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提出初步的解决方案和设想。目前,萍乡已有7家企业与上海大学开展了科技创新合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上一条:张统一院长一行参加2019沪滇科技对接交流会并赴云南锡业集团调研

下一条: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上海大学-云南锡业集团材料基因组工程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署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