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统一院士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创建时间:  2018/11/07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8年11月6日, 我国科技界、教育界和社会各界的一大盛事——何梁何利基金2018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庆功厅隆重举行,我院张统一院士荣获2018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以表彰张院士为中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所做的杰出贡献。



       党和国家领导人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颁奖大会并与获奖科学家合影。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实业家何善衡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梁銶琚博士、何添博士、利国伟先生之伟伦基金有限公司,本着爱祖国、爱科学、爱人才的高尚情操,胸怀"在中国的土地上,建立中国的奖励基金,奖励中国的杰出科技工作者"的崇高愿景,出于崇尚科学、振兴中华的热忱,各捐资1亿港元,于1994年3月30日共同创建的社会公益基金,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民间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为促进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科学技术工作者。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为现任基金委员会主席。



       张统一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材料科学与固体力学专家,曾任国际断裂协会副主席、远东及大洋洲断裂学会副主席。是国际断裂协会会士,历获香港裘槎高级研究学者奖、美国ASM International Fellow奖、两次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年科技奖。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2年当选香港工程院院士。1993至2015年为香港科技大学讲席、副教授、教授、讲座教授,和方氏工程学教授。现任上海大学教授、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
       张统一院士将全部奖金捐献学校用于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教育,拟通过设立奖学金形式资助材料基因组优秀人才的培养。

上一条: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2018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2018材料基因组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