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16/09/07  张明   浏览次数:   返回

 

       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6年8月29日在上海大学乐乎新楼大学厅召开。理事会成员上海交通大学丁文江院士、上海大学张统一院士、罗宏杰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李春忠教授、复旦大学孙大林教授、上海应用物理所邰仁忠研究员、上海电气集团研究院曾乐才副院长、宝钢集团中央研究院张丕军院长等出席,江东亮院士等5位理事按照章程均委托了代表出席,上海大学科技处钱光人处长、谢为群副处长、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秘书长张金仓教授、副院长李谦教授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张统一院士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秘书处闫继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科技处处长)所作的《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2016年度工作进展》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秘书处曾小勤(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所作的《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发展规划(草案)》报告;听取和论证了秘书处张金仓(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所作的2016年度《上海材料基因组制备表征与服役失效功能平台建设》可行性方案。理事会充分肯定了2016年以来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的工作,特别是三月初秘书处成立后,秘书处在推进研究院日常工作、项目执行、统筹协调各建设单位的协同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研究院逐步进入常态化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理事会要求秘书处各单位秘书和各单位理事进一步加强交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全面履行好理事会常设机构的功能发挥重要作用。
       理事会审议了秘书处关于《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基础优势调研与发展建议报告》。理事会一致认为报告中关于上海材料基因组科技发展的定位、愿景和目标符合材料基因组科技发展特点和上海实际。由此提出的《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发展规划(草案)》的建议和功能平台建设方案有高度、有前瞻性,切实可行,为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的战略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理事会认为依据研究院整体发展规划和分年度实施任务与目标形成的2016年度《上海材料基因组制备表征与服役失效功能平台建设可行性方案》体现了功能平台定位中以材料基因组技术与装备为核心,以上海先进制造业需求关键材料为示范,与数据库建设相融合的建设思路,方案围绕2016年度在高通量制备技术与装备、高通量表征技术与装备、服役与失效三方面平台建设的具体任务,有创新有特色有优势。最后,理事长张统一院士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对研究方向要进行凝练和集成,加强企业的参与度,以应用为牵引,聚焦产业重大需求

上一条:我院申报的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批立项

下一条:我院本年度喜获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