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博士后招聘启事

创建时间:  2020/03/02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是2014年成立的国内首家校级专门从事"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的专业研究院,目前拥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6名(含兼职4名)、973首席科学家1名、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名在内的5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院坚持以人工智能/数据库/机器学习、高通量计算和高通量实验方法为核心特色,聚焦结构材料、能源材料、智能与功能材料等具有重要国民经济应用背景和基础科学意义的研究方向 ,承担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等科研项目50余项。下属研究机构的主要科研方向包括:1)材料信息与数据科学中心:运用先进的材料信息学方法实现数据驱动的材料性能优化和设计,进行大数据可视化展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方法与应用、材料数据库构建(数据存储、基础架构)等研究。2)集成计算与材料设计中心:开发运用高通量计算和多尺度模拟方法,聚焦研究结构材料中先进合金和陶瓷材料的微观结构与力学性能关系;功能材料中热电材料的电热输运微观物理、电声相互作用,热电能量转换及电池材料、光电材料、储能材料等进行研究。3)材料制备与表征技术中心:合金、陶瓷、无机功能材料、无机/有机复合材料和催化剂等的高通量材料制备与表征。4)先进能源材料研究所:二次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及应用开发。5)智能材料及应用技术硏究所:电流变液、高通量液滴微流控、生物医药环境检测芯片等领域的应用技术研发。

目前研究院在站博士后10名,约占教职工队伍1/5,分别属于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力学和冶金工程等博士后流动站,已成为研究院的重要骨干研究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材料/物理/力学等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研究院面向海内外公开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若干名,欢迎志向远大、德才兼备的优秀博士毕业生来我院共谋发展,实现梦想!

一、选拔基本条件:

申请者应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获得材料、物理、化学、力学、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含应届毕业生),具备良好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及优秀学术成果和丰富科研经验。能够全职在站工作2-3年。优先考虑因素包括前期科研成果突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世界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学科或著名科研院所。

二、选拔方式和程序:

长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通过个人申请、应聘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学校人事部门审定和公示等环节,择优确定录用名单。

1、应聘者请先将博后申请信、个人学术简历、本科和硕士/博士期间成绩单、代表性科研成果(代表性论文不多于5篇)、2-3名专家推荐信和博后研究计划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详见后面联系方式),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应聘+意向导师"。如果导师不能确定,也可申请。研究院会根据专业推荐匹配导师。 

2、通过初审后,将通知应聘者按要求提交应聘材料并进行面试。

3、面试通过后,按照学校相关流程申请进站。

三、薪酬待遇:;

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上海大学相关规定执行,2019年上海大学推出博士后"泮池计划"实施方案(http://www.hr.shu.edu.cn/info/1034/3476.htm),博士后岗位年薪20万元人民币以上。在此基础上可以叠加各类博士后科研项目奖励、研究院年底的绩效奖励、合作导师支付的科研劳务费等。按照有关规定,博士后入站时可以办理落户手续,出站时工作成绩优秀者可以推荐直接留校任职。

四、招收需求信息表(请直接点击)

相关导师的介绍可登陆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网站"师资队伍"版块查看,网址:/system/go.jsp?treeid=1036&apptype=treetemp&urltype=tree.TreeTempUrl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於乾英;

联系电话:021-66135807;     E-mail: qianyingyu@t.sh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南陈路333号上海大学东校区7号楼323室;     邮政编码:200444;

( 也可和需求信息表中的合作导师直接联系)

上一条:关于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的公告

下一条:2020年MGI博士后人员招收需求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