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就业,助力2020——MGI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20/04/01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障工作的要求,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我院毕业生就业的实际需求,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于2020年3月29日下午3点,举办了"聚焦就业,助力2020"线上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2019届毕业生孙程程校友、孙新校友以及2020届毕业生麦嘉伟同学进行求职经验的分享和交流,研究生辅导员林银银老师出席活动并讲话,兼职辅导员梁燕老师主持。此次分享会旨在通过我院优秀校友和应届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对我院全体同学提供就业指导和帮助。


 
       会议开始,林银银老师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并对特殊时期毕业生求职提出了建议,之后对出席此次经验分享会的校友和学生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为毕业生们提供方向与指导,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第一位主讲人孙程程校友,目前就职于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事部。孙程程校友介绍了求职者的心态,落户的条件和流程,公司的薪资福利待遇等内容,根据她的工作和实习经历,为我院学生详细介绍了在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和技巧,尤其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群面中遇到的问题。孙程程校友强调在面试过程中要掌握话语权、避免因消极懈怠而失去主动权。之后孙程程校友从人事的角度细致讲解如何制作有亮点的简历,如何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第二位主讲人孙新校友,目前就职于滴滴出行。孙新校友主要以自己的就业情况为基础,针对IT行业的研发岗和测试岗的招聘需求进行了介绍,对想要从事IT行业的同学们提供了求职的思路和方向,回答了是否一定要实习、什么时候找实习等问题。他还着重强调了在找工作过程中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求职初期不要盲目自信,在求职后期也不要盲目悲观。
       第三位主讲人2020届毕业生麦嘉伟同学,他根据自己的求职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获取招聘信息,如何进行团队作战,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实战经验,之后麦嘉伟同学介绍了华为、中国电信和事业单位的招聘方式,他强调一定要提前了解招聘公司的风格,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之后是交流互动环节,嘉宾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预祝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除此之外,本次会议还请到了2020届毕业生丁叶凯同学。他在会后为大家答疑解惑并以资料分享的方式助力2020年的春招。最后,兼职辅导员梁燕老师对此次线上会议进行了总结并简单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表示,就业是每个同学都要面对的考验,同学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自信从容应对。最后林银银老师和梁燕老师对同学们的未来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对嘉宾们的指导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求职准备很有帮助。
       这次活动对我而言很有指导价值。因为个人和环境等种种原因,现在还在找工作,不禁感到有些迷茫。活动中各位师兄师姐,以及同学们的建议,让我有了努力的方向,并且他们那种坚持不放弃的乐观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人生尚未定论,同志仍需努力。
——17级硕士研究生 王子雨
       疫情期间,实习就业变得更加困难,学院老师贴心邀请了已经拿到优质offer的学长学姐来为我们扫清盲区,分享干货。孙程程学姐,孙新,麦嘉伟学长结合自身的求职经验和职业发展故事,讲解了职业的选择,实习的重要性,简历的规范,面试的小窍门等等。让我这个对职场一无所知的实习小白有了规划与方向。职场并没有定式,没有万能公式可以适用于每个人的职业发展,希望可以吸收学长学姐分享的宝贵经验,在自己的职场之路一路向前。
——18级硕士研究生 赵婉辰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通过师兄师姐们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师兄师姐不仅以自身经历作为实例,更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们经验。通过讲解,我更深层的了解了公司与科研院所的薪资状况与待遇,并且结合实际了解了目前社会对各个岗位与专业的需求,能够更好的进行自我职业规划。
——18级硕士研究生 戴胜男

上一条:“鉴往知来学四史,不忘初心担使命”——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学“四史”主题活动

下一条:上下同欲者胜——战疫情,MGI在行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