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颖博士喜获2019年度上海大学“蔡冠深优秀青年教师奖”

创建时间:  2019/12/30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上海大学2019年度"蔡冠深优秀青年教师奖"颁奖典礼于2019年12月30日下午在校本部东区蔡冠深讲堂隆重举行。上海大学蔡冠深教育奖励基金自1997年设立以来,始终如一的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和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奖励踏实工作、教书育人、科研成果突出的优秀青年教师。2019年度经各学院推荐,上海大学蔡冠深教育奖励基金评选委员会评审,全校共有十六位青年教师获此殊荣,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先生特别助理李宗伯先生到会颁奖并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和勉励,我院青年教师姜颖博士位列其中。



       姜颖博士于2011年06月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16年06月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讲师、硕士生导师、教工委副主任。主要从事利用电子显微分析手段及原位技术对材料的显微结构进行亚埃尺度/多外场条件下的原位研究,对材料的界面结构进行跨尺度、含化学信息的分析,构建材料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在相关领域获批国家青年基金项目一项,上海市教委项目一项,参与面上项目一项;已在Nat Nanotechnol.,J. Am. Chem. Soc.,ACS Nano,Nano Lett.,Phys. Rev. Lett.等发表文章近30篇,第一或通讯作者文章发表在Nano Lett.,Angew. Chem. Int. Edit.,Nano Res.,Chem. Commun.等期刊。目前,承担伟长学院本科生《材料科学基础II》全英文课程、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材料结构性能与应用》全英文课程(50%),并完成重点课程建设项目一项。2017年,曾获得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入职培训优秀学员(排名第7/290)及最佳教学实践日志奖(获奖比例1/29),2018年获上海市晨光计划。



       姜颖博士激动地表示:能够获得2019年上海大学蔡冠深优秀青年教师奖是对她工作的一种肯定和认可。她由衷感谢上海大学这片沃土的培养,以及学院领导和周围同事的信任和帮助,使她在思想和能力上都得以成长。同时她也进一步明确表示今后会再接再厉,将感恩化成实际行动,努力在"教学"、"科研"及"服务"等方面做得更好。

上一条:抗击疫情,共克时艰——MGI党员在行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唱响红色旋律,坚守初心使命”2019年主题教育师生歌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