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开展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创建时间:  2019/10/29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为我院材料基因组楼实验室安全检查,"2019材料基因组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aterials Genomics,IWMG2019)和上海大学第十三届教师运动会提供志愿服务工作,身体力行服务群众,饯行党员初心使命。



       9月26日,我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响应学校安全工作的部署安排,同我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王子涵老师等一众,对我院宝山校区材料基因组楼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这是我院例行安全检查中的一项,旨在从危化品管理、仪器设备规范使用、防护用品正确佩戴及实验室卫生等多个方面进行排查,防微杜渐,居安思危。该例行检查工作已列入我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例行工作中。


       10月13-15日,我院成功主办"2019材料基因组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了来自美国、西班牙、日本、新加坡、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香港及中国大陆地区的26名专家学者参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集成计算材料科学、材料基因组实验工具发展、材料基因组数据库和材料信息及先进材料研究四个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上我院教师党员作为志愿者与会务组人员一起承办了相关的准备工作、接待事宜、发放材料及会场内部传送话筒、报告计时、拍照等任务,为大会的圆满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此外,党员同志们也积极参会,听取报告,与与会专家进行热烈的学术研讨,扩展对国内外研究进展和学科前沿的认识,丰富自身的理论和实践认知,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受益匪浅。


       10月18日,我校举办"2019年上海大学体育节"系列活动。本届体育节以"强体魄、追卓越、创一流"为主题,以育人为导向、以师生身心健康为目标,围绕体育竞赛主体,开设了多个主题板块。我院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后勤保障服务,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比赛活动现场,为我院师生提供赛前检录、赛中加油、赛后供水等一系列服务,积极保障运动会的有序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党员先行",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是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需要,是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的传承,这与"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是一致的,也是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参观钱伟长纪念馆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及支部换届选举——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教师党支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