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及支部换届选举——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教师党支部

创建时间:  2019/09/30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9月29日中午12:00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MGI)教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认真部署。



 


首先,党支部书记於乾英老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两次报告的有关精神(其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黎明做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报告;其二:上海市党史学会会长,上海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忻平教授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体会" 专题辅导报告)。之后她和大家交流了参加理学院党委支部书记学习班有关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 

紧接着进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程序。根据学校安排,对照理学院党委要求,前期支委会成员共同讨论草拟了支部拟开展的"八个一"计划,广大党员进行讨论和修改,最终出台了具体实施计划。其中既包含了一些规定动作比如通过访谈、测评表等形式,征求党员、群众对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查找问题,支部形成问题清单,结合专项整治,对支部进行整顿;同时也根据MGI实际情况设计了一些环节:比如组织MGI党员志愿者参与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组织参加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推动教育建功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颂"主题党日活动等。此外,还对党员原原本本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等学习资料、观摩电影党课、参观相关主题展、"学习强国"的自习等作了一定的要求。



 

此次大会第二个议程是教师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党支部纪委委员奚晋扬老师主持,王鹏老师和陈日明老师两位党员进行计票和监督。本次大会应到正式党员28名,参会并投票的正式党员共24名,有效投票数超过全体正式党员的4/5,符合规定,投票选举大会有效。经无记名投票,超过到会人数半数以上的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支委会成员:潘登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高兴华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李倩倩同志担任组织委员,薛厂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奚晋扬同志担任纪检委员,报上级党委审批。

上一条:认真开展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集体学习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