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参观鲁迅纪念馆与鲁迅故居

创建时间:  2019/07/08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98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为隆重庆祝党的98岁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工作凝聚力,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于7月5日组织举行了参观鲁迅纪念馆与鲁迅故居、迎七一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上海鲁迅纪念馆坐落在景色优美的鲁迅公园,是新中国建立后第一个人物性纪念馆,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名人纪念馆,于1951年正式开放。鲁迅先生是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和民主战士,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老一代革命领导人毛泽东主席一直倍加推崇鲁迅先生,曾评价"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此次参观,陈列的珍贵手稿、照片和遗物等使人倍感亲切,更使我们肃然起敬,深受感动。"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即是先生自己的人生写照。鲁迅先生是用笔战斗了一生,劳作到生命最后一刻。我们也要像先生那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去探索、去求知,在我们的科研岗位上敢于创新,不断奋斗。
 



参观完纪念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发表感想。之后登录"学校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致奋斗在脱贫战场上的你》并分享、互动,生成祝福卡片转发给身边人,向奋斗在脱贫一线上的人们送去祝福,在科研以外,以另一种方式承担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应尽的使命。

活动最后,大家参观了鲁迅故居,也是先生在上海的最后寓所。在这里,鲁迅撰著《准风月谈》、《且介亭杂文》等杂文集,翻译了《死魂灵》、《俄罗斯的童话》等多部外国文学作品。鲁迅先生于1936年10月19日在这里逝世,终年56岁

今天的活动,大家回顾了鲁迅先生伟大的一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并在参观和学习交流中汲取了力量,获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2019年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获评上海大学2017-2018年度实验室先进集体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