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昌胜校长、张统一院长陪同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指导调研上海大学江西材料基因组工程产业研究院

创建时间:  2019/10/10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9日下午,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江西萍乡、新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期间,专程调研指导上海大学江西材料基因组工程产业研究院。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院士、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张统一院士给刘奇书记汇报了上海大学主动服务对接江西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在萍乡市委市政府和萍乡湘东区委的直接推动下,上海大学江西研究院研究建设进展、产学研合作的初步成果。刘校长给刘奇书记汇报了上海大学的学科优势和主动对接江西"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的建议。刘奇书记指示萍乡市委要全力支持上海大学江西研究院的建设,支持科技人才助力江西产业创新升级。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力平、萍乡市委书记李小豹同志陪同调研。



       刘奇书记工作调研前,萍乡湘东区委主持召开了刘昌胜校长、张统一院士指导调研上海大学江西材料基因产业研究院工作座谈会。萍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允,市政府副市长黄强,市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区领导王志才、彭建达、石文兵、谢策新等一同参加座谈会。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金仓教授、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钱光人教授、和甄强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局长刘运成、市工信局局长汤萍方、市教育局局长李奭萍分别介绍了萍乡市科技、工业经济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情况,企业代表普天高科、和鑫高科以及群星化工等企业老总介绍了与上海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内在需求和初步成果。上海大学钱光人教授、甄强教授等从市场需求、产品高值化、科技人才支撑等方面就推动萍乡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做实做大做强上大江西研究院工作设想作了发言。



       萍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允和萍乡市黄强副市长高度评价了上大江西研究院的建设成效,认为合作务实、模式创新、初见成效。希望湘东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地加大支持力度,做好"妈妈式"的服务,使上大研究院成为全省校地合作的示范。



       刘昌胜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上海大学江西材料基因组工程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希望上海大学科研团队充分发挥智囊作用,以研究院为平台对接市场需求,为萍乡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上一条:2019材料基因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上海大学MGI首届材料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