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马普固体物理研究所林成天教授访问我校

创建时间:  2019/09/06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应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张金仓教授邀请,德国马普固体物理研究所林成天教授于9月5日在材料基因组研究院MGI-510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 "High Temperature Superconductor Materials: Historical Development,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林成天教授首先对超导体基本概念及应用前景进行了简单理论解释和介绍, 随后重点介绍了近年他们在高温超导体方面的工作,以及近年来超导领域的最新进展。报告结束后与会者还就各自关心的科研工作同林教授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互动。张金仓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林成天教授访问期间还做了"晶体材料生长与应用专题系列讲座",面向我校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晶体材料生长的前沿技术,并结合自己的近期成果、遇到的困难以及国际上趋势带领师生进行了研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对推动我校特别是材料基因组研究院在晶体材料制备领域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系列讲座由曹世勋教授全程主持。



       林成天教授为德国马普固体物理研究所晶体生长实验室原主任。主要从事超导单晶及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中强关联电子材料生长和表征的研究、包括超导氧化物、低维过渡金属化合物等。曾先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英国剑桥大学和德国马普所工作,迄今为止在Scienc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很多重要学术文章。

上一条:美国加州理工学院Nai-Chang Yeh教授访问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

下一条:印度理工学院Abhishek Singh教授访问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