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萍乡市人民政府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署

创建时间:  2019/03/24  吕涛   浏览次数:   返回


       上海大学-萍乡市人民政府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于3月24日在我校乐乎新楼大学厅成功签暑。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和萍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河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这一合作是依托我院在材料基因组工程领域从数据库、材料计算到高通量实验全研究链研究队伍和平台,面向江西省萍乡市的工业陶瓷和催化材料产业聚集区,利用我校材料基因组研究院的研究队伍和平台,充分利用我校多学科交叉优势,推动我校材料基因工程及相关学科的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校地合作、面向产业需求的研发-中试-转化-应用的创新链,服务萍乡产业换代和地方经济的提升。
       萍乡市委市政府对与我校的科技合作给予很高的期望和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河亲自率十余人的代表团莅临签约仪式。代表团成员包括萍乡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祖华,萍乡市科技局局长刘运成,湘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博,湘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石文兵,湘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曾维娜,湘东区工信局局长周合军、科技局局长段红梅、商务局局长彭亮等市区领导。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张统一,创新管理部部长罗均、副部长施鹰,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金仓、副院长鲁晓刚,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钱光人以及相关专家教授出席了签约会议。
 


       签约会上,张统一院士首先代表我校致欢迎辞,他对萍乡市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领域起步早,已拥有完整的人员队伍和研发平台基础,上海大学具有多学科集聚的优势。萍乡市湘东区工业基础良好,特别是在工业陶瓷和面向石化产业的催化载体方面产业集聚,形成了特色和优势,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研究院将全力支持推进与萍乡市的科技合作,提高服务地方产业的能力。湘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博介绍了湘东区的整体情况并表达了区政府加强与上海大学的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心。萍乡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祖华、科技局局长刘运成分别介绍了萍乡人才和科技政策。我校创新管理部副部长施鹰介绍了上海大学科技创新的学科与成果优势。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钱光人介绍了共建上海大学江西材料基因组工程产业研究院的设想与思路。
       签约仪式后,萍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河讲话指出,萍乡工业化工陶瓷基地历史悠久,昔日传统产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尤其是萍乡工业陶瓷面临由粗放向精细的创新转变。前期萍乡工业陶瓷企业与上海大学专家们有过多次的密切接触交流,双方合作意愿强烈。他表示,萍乡市委市政府从财力、物理空间和人才政策等方面全力支持建设上海大学江西材料基因工程产业研究院落地萍乡湘东。
       最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上海大学与萍乡市有着良好的校区合作基础。上海大学将积极创新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持续提升"纸变钱"的能力,深入产业发展实际,为提升萍乡工业陶瓷基地的创新能力提供人才、技术和教育全方位的支持。
       我校与萍乡市及湘东区有着长期的交往,我校数位教授曾在萍乡挂职。在与萍乡科技合作方面,高等研究院和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等相关专家多出赴萍乡和湘东区诸多企业调研交流,萍乡市湘东区政府领导多次率核心骨干企业到上海大学开展交流,具有初步的科技合作基础,本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的实质性合作和专家成果在萍乡落地奠定了基础,为上海大学在江西萍乡开展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提供了政策上制度上的保障。


上一条:第六届亚洲材料数据国际会议在上海大学成功举办

下一条:2019年国家基金委金砖国家合作项目“多铁材料的电学和磁学性质”启动会召开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